永遠的敏涵

從小,就知道其他同輩的表姊表哥們,都比我們大好多。
只有妳和我,年齡相仿,和姪女、姪子輩的嘉恩她們一起長大。

我排行13,妳小我一歲,所以排14
現在只剩我了,後面的空,永遠都在。

我總以為我們還有好長的生命去填滿,期待看到我們大家展翅高飛的那天。

甚至來不及告訴妳,我上次見到妳時,妳穿著一件黑色連身裙,好美。

有妳的回憶,無比珍貴。

 

妳記不記得,小時候,當我們還在學寫字的時候,我們都先學會寫自己的名字。
可是我不會寫”,,妳不會寫
所以我們教對方寫自己的名字。
於是除了我們自己的名字外,我會寫敏涵,妳會寫子敏。
在我的生命裡,"這個特別的字永遠屬於妳呀。
妳還記得嗎?

還記得小時候,嘉恩、嘉君、妳和我常常一起洗澡、吃飯、睡覺。
我們一起看電視、一起出去玩。
四姨曾帶我們去看花燈,過年時大家都會一起去旅遊。

 

有一年我們全家去了花連,住在一間有游泳池的房子裡。
游泳池很天然,長滿了青苔,還有小青蛙和蝌蚪在游著。
我們一個個毫無考慮衛生就跳了下去。

游泳、玩水,那是最美的假期之一。
大舅還教我游自由式,可我轉頭卻看見妳溺水了,趕緊叫大舅去救妳。

呵呵,記得嗎?

 

有一次當大家都聚在松山,我們幾個小孩子不自覺得就玩起了抓人.

被抓的我,過街不小心被車撞了一下。

其實也只是一隻腳受了傷,可是追來的妳和嘉恩都很擔心。

我去醫院後,妳和嘉恩,嘉君,子堯,佩瑜,和大家都跑到佛堂為我祈禱。

誠摯到淚流。

妳記得嗎?

我記得,我記得妳如何上氣不接下氣的跑回家,說出口的只有子敏子敏

敏涵,原諒我不能在妳需要的時候陪妳,為妳打氣。

原諒我在這麼遙遠的地方,什麼都不曾為妳做過。

只有珍惜我們有的回憶,我們有的感情。


妳還記不記得我的外婆你的祖母過世的夏天,我們兩個凌晨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吃。
我說我沒有半夜出來過,有點刺激。妳說妳不怕。

妳的勇氣感染了我,記得嗎?
那年夏天,我們吃了好多一盒23塊的泡芙
那年夏天,我們隨著流星花園哭笑,討論花澤類和道明寺。

記得嗎?

妳還記不記得,三年前我第一次回台灣,我們大家約在嘉恩家過夜。

因為妳先跑去參加五校聯音,所以是最晚到的。

妳到嘉恩家的時候,我躲在門後嚇妳。

當我跳出來的那一霎那,妳沒後退反而朝我衝過來。

我以為妳嚇呆了要攻擊壞人趕緊逃跑,可是還是被妳抓到了。

妳緊緊得抱住我,尖叫 子敏~ 我好想妳唷

敏涵,我也好想妳喔

想妳的笑,妳的拿著沒插線的麥克風歌唱,妳的為了跟男朋友約會遲到,妳的聰明才智和古靈精怪。

 

 

這一切 一切 我永遠不會忘記 妳永遠是我的表妹
希望妳也都能記得

我只能跟自己說 妳在天邊的某一方等著再次相聚

希望妳在天上是自由的。

希望妳能冬暖夏涼。

希望彌勒淨土不會要黃敏涵唸經的。

希望妳感受到我們的愛,抬頭挺胸的笑著走下去。

別擔心,我們會追上妳的,人間一年,天上才一天嘛。

別忘了我們永遠愛妳。

 

有首歌,我想獻給妳。

”I wish you love” 訴說我對妳所有的不捨和祝福。

心痛,但我會放手,直到我們再次相遇。

My broken heart and I agree / 我破碎的心和我都同意

That it is time to let you be /是時候讓妳走了

So with my best / 所以 我盡我最大的努力

My very best / 最大的努力

I set you free / 來放手

 

 

 

 

 

 

 

你的表姊 子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love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